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盗笔|花邪】仿生人会梦到电子羊吗(大纲)

《仿生人会梦到电子羊吗?》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赛博朋克背景,架空。2050年。

BE,大虐,涉及角色死亡,无其他cp。

角色属于三叔,OOC属于我。

——————————

文案:孤独个体在这个冷漠冰冷的时代试图交流、学会如何去爱的故事。

 

解雨臣是个性格很乖戾的人,却得到了人类吴邪的爱。吴邪是个性格天生自带光和热的人,他对生活充满热情,这种热情也感染到了解雨臣。两人相爱,但这份爱没有得到好的结果。解雨臣因为性格原因,对吴邪所给予的爱并没有安全感,经常刁难爱人并与之冷战。在某次冷战,解雨臣直接打包行李当着吴邪的面摔门而去,吴邪一直在流泪,你不必这样,若真的讨厌我,我可以自己走。解雨臣也在流泪但他嘴硬不说出口,他狠狠盯了吴邪一眼,企图记住他的样子,想着这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以后就会再也不见了,就这样走了。谁知第二天夜里吴邪开车去找他,法医鉴定说吴邪超过一天没有进食与睡眠,身体状况极差很疲倦,才导致车祸事故致死。解雨臣愧疚得发疯,不吃不喝成日流泪,家人劝他顾惜自己身体,将他锁在家里严加看管,直至情绪彻底稳定之后才允许他出门。他很快得知吴家研制了最新款仿生人作为吴邪的替代品让身体病重的吴家奶奶安心。他很想见他。

仿生人吴邪被吴家人告知是出车祸意外而死,他便信以为真了。实际上吴邪是因解雨臣而死,当时两人的感情就遭双方家人反对,吴家人认为解雨臣性格偏激,吴邪应当找一个性格温和与他相似的人做伴侣会快乐得多,但吴邪坚持解雨臣就是那个正确的人。两人的确如长辈所言那样爱得很痛苦。后来吴邪出车祸死了,吴家人将一个仿生人做成吴邪的样子用来让吴家奶奶安心(奶奶并不知情真正的吴邪已经死了),他们告知他吴邪的记忆,但这份记忆是完全剥离解雨臣的,将两人的合照被抹去解雨臣或格式化,将吴邪二十多年的人生中解雨臣的部分剥离得干干净净。解雨臣听说了仿生人吴邪的存在,想要见他,但吴家人不允许,后来敌不过他反复恳求与利益相抗,吴家人提出条件说必须以伪装的身份去接触他,不能让仿生人吴邪认识到真正解雨臣的存在。为了防止作弊要求解雨臣剥离一定的记忆,塑造全新的人格去面对“吴邪”。去除记忆的手术很常见,一般是为了缓解精神创伤。大大小小的医院诊所都开设有这项服务,高端一点的甚至还提供可逆的去除记忆恢复服务。

 

(文章从此处起笔)丧失记忆的解雨臣漫无目的地来到一家酒吧,仿生人吴邪恰巧也走入。世界上有那么多家酒吧,你偏生走入与我相同的那一家。吴邪纯净阳光的笑容与眼神吸引了解雨臣,两人开始搭话。吴邪向解雨臣阐述了自己的背景,解雨臣瞎掰说自己也是仿生人,是联盟雇佣兵仿生人。吴邪惊奇道您真像人类,可以帮助他学习如何“成为”人类*吗(因为这是吴家人所希望的)。于是他们成为朋友,穿行在混乱的联盟首都极乐区,观察探讨学习交流帮助吴邪成为真正的人类。

之后两人探讨到爱情,他们模仿爱情中的恋人应当有的样子,互相关心互相爱抚,甚至做.爱、亲吻,在冰冷的霓虹灯光河流旁拥吻,解雨臣笑着问他,现在你爱上我了吗。吴邪愣愣地看着他,回答道,如果现在这种感觉是爱的话,那我从最初见你的第一眼便爱上你了。解雨臣瞬间丧失了语言,他只能进一步加深这个吻。我好像也爱上你了。那我们现在是相爱的了?吴邪问道。是的。天啊。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吗。

丧失记忆的解雨臣在帮助仿生人吴邪成为人类的过程中再一次爱上了吴邪,吴邪也重新爱上了解雨臣,这位让他成为真正人类的老师。吴家人察觉到了仿生人吴邪的确成为了真正的人类,它能与人类共情,但也不可避免的爱上了解雨臣。对此他们很愤怒,就像是解雨臣再次夺走了吴邪,要求解雨臣离开。

解雨臣与吴邪最后一次见面时已经恢复了记忆,他再一次走进那家酒吧,这次不是他等吴邪,吴邪早就坐在那里等着他。解雨臣尽力挤出一个微笑,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个吴家亲手制造出的吴邪替代品。他望着他思绪万千。尽管他是个仿生人又如何,他拥有吴邪的记忆,他的所作所为全都是吴邪会做的。他懂得感情,懂得理解,比任何人都像人。并且这个吴邪也爱他。但真正的吴邪已经死了。这不是他。他觉得自己已经疯魔了。他试图拔腿离开,却像被冻结在原地一样动弹不得,他无法远离眼前吴邪看向他的温柔目光,那是和过去吴邪看向他时一模一样的目光啊,他如何舍得离开。现在他只想带吴邪离开这里,离开吴家人的束缚,逃到天的尽头海的边缘,那个地方只有他与吴邪,他甚至愿意与吴邪一同赴死。打住。这个念头必须打住。当初他与那位吴邪也是这般爱的极致热烈忘却生死。最终结局却是如此痛苦。难道这次又要重蹈覆辙了么。况且他并不是吴邪。他和吴邪长得一模一样,外貌举止尽数相同,细微习惯、看向他的眼神都一模一样。但他的确不是吴邪。他是崭新的。如果仅仅将他看作是吴邪的替代品就太不值了。但这也不构成解雨臣能够将他带走的理由。他应该值得更好的人,内心从未破碎,同样充满光和热的人。而不是他这样孤独冷僻性格乖戾的人。他配不上任何一位吴邪的爱。

当然他没有忘记吴家人的威胁。解雨臣对仿生人吴邪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联盟又要打仗了,我所在的雇佣兵编队又被聚集起来,要去战场啦。吴邪问,那我们还能见面吗。解雨臣看着吴邪看向他的依恋的表情,鼓起十足勇气也硬不下心肠。顿了好久,才接话。可能不会吧,说不定战争结束后我就失去利用价值彻底被报废呢。你不要等我了。就当我死了。吴邪眼泪溢出眼眶。我不要这样。我爱你。解雨臣突然有点烦躁,你爱我什么。你真的了解过我吗。你知道我到底是谁吗。你是解雨臣,我爱的人。解雨臣一愣,突然失声痛哭。

竭力克制情绪后,他奇异地笑了出来,问道,仿生人会做梦吗?吴邪摇头。不,你会,你看现在不就梦到我了。解雨臣笑了。现在梦要醒了。你会忘记这一切的。一声清脆的响指,吴邪失去了意识。

 

吴邪猛吸一口气,像溺水的人经过抢救终于恢复了呼吸。他醒了过来,设计师笑容温和地走进他的房间。你现在是真正的吴邪了,刚刚你睡了过去,做了一个完整的梦,不要着急,现在慢慢回想一下,还记得具体细节吗?不记得也不要紧,这是正常的……吴邪径直打断他,问道解雨臣在哪里?我要去找他。设计师的笑容有细微的僵硬,很快又恢复自然,现实中并不存在这个人呢,刚从梦境中回归现实是会有些分不清两者区别的……

吴邪再也没有见过解雨臣。他的生活仍然在继续,作为“吴邪”存在着。他实在是太过于像人类,设计者对他的记忆储存方式也遵循着记忆消退定律,他所储存的记忆不可避免的如同海滩边沿的沙滩,一层层经历时间的淘洗逐渐消退。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做梦,梦里有解雨臣,那个教会他如何去爱的人。身边的人都对解雨臣一问三不知,吴邪只好把这个秘密压在心底。对谁都不再提起。

首都落雪了,吴邪刚从吴家奶奶的病房里出来。奶奶已经抵达人类生命的极限,器官的使用早已透支,可惜并不如同仿生人一样可以更换损坏的零部件那样随意更换器官。奶奶最后的回光返照时,他便待在她身边,以吴家长孙的身份送这位老人最后一程。她牵着吴邪的手,布满皱纹又极薄的皮肤轻轻抚摸这吴邪的手掌。两人交换体温,仿佛心意相通。奶奶说,我要走了,去见你爷爷了。你要好好的。吴邪轻声道,我会的,奶奶你放心吧。余光瞥见四周的吴家人,他们表情自然,心知自己的回答无懈可击。奶奶招招手,让吴邪附耳上前,你和小解也要好好的,你和他都是好孩子。

吴邪愣住了。对后面的事情都丧失了知觉,吴家奶奶说完那句话后对他温和一笑,他被带离了病房。之后的事便与他无关了,工具的使命完成后自然是被抛弃。他站在医院外的平地里,轻盈洁白的花朵纷飞而下,他伸出手轻轻接住几朵。仿生人的体温可以自行控制,雪花并不会在掌心融化。他就在雪地里站了整整一天,任凭大雪压满全身。之后仿佛回神了一般猛地一抖,肩上的雪花落在地上。他控制体温升高,手掌上的雪花逐渐融化呈水滴,从指缝间滴落,又逐渐蒸腾成白气飘走。

一滴水珠从仿生人脸颊滑落。那是他的泪水或是融化的雪水呢。

END

————————

*标题取自电影《银翼杀手2049》的原著小说。

*成为人的梗来源自游戏《底特律:变人》。

————————

刚有姑娘问我小花最后去哪儿了,他最终离开这片伤心地,远走高飞了。

评论(9)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