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盗笔|花邪】同居三十题(4)

又来写东西解压了。)

前文:1、 2、 3

———————

4.重逢


我们认识多久了?吴邪突然一个问句丢过来。解雨臣顿住捏在手中的A4纸,抬头与他四目相对,视线似乎透过瞳孔直击灵魂深处,锐利得令人衣不蔽体。吴邪被他的眼神看得有点愣。

 

对视了小会儿,解雨臣答道,你是指从小时候算起呢还是怎么?顿了顿,接了句,你得空还是去陈医生那儿瞧瞧吧。扔过来一张名片。吴邪低头一看,精神科专家教授。呵,拐弯抹角骂人神经病。

 

怎么?新月饭店还不是你这么多年后第一次见我?吴邪敏锐抓住话头。玩笑归玩笑,脑子到底傻没傻两人都知道。

 

当然不是,那还得早几年吧。小花嘴角微抿,露出了和新月饭店里类似的意味不明的暧昧笑容。

 

哎你怎么没和我说过?

 

你又没问,我没事提这个干吗?

 

又是倒打一靶的口气。吴邪无奈,不过两人都处了这么久了,自然懂得顺着对面这位老板的毛说话。

 

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得?不应该啊,解老板一见倾城再见倾国哪。

 

小花笑了笑,没接话。

 

落地窗外风声呼啸挤压窗户缝呜呜作响,办公室里小花低头翻纸张摩擦声也沙沙作响。


 

当时你应该还在读大学,我在你二叔那儿谈事情。你穿了件白T恤,咋咋唬唬在窗外叫二叔,身上都湿透了还卷起衣角擦汗,你二叔还高声说了你几句。我从窗户瞧了一眼,没出来见你。你二叔也不太想我当时见你,我就没作声。


小花眼神飘向窗外,陷入回忆的神情很温柔,语气娓娓道来。故事里的两位年轻人仿佛就站在他们面前,一个在外头咋呼闹腾,一个在里头不声不响,被一堵墙隔开,倒被割裂成两个遥不可及的世界。


还有这么回事?

 

是啊,我当时想着吴家的小子还真是人如其名,活得恣意快活不知世事。我还真有点羡慕你。

 

后来听说你三叔开始带你出来活动,我就料到会有新月饭店那么一天。只没想到那么快。

 

然后,就是这样了。小花耸耸肩,继续翻文件。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个中因缘巧合无数,才会造就这样一段婉转曲折的故事吧。过去这么多年,实在是有太多故事可讲。

 


 


 


 


 

你以后别突然问我这种问题,我还以为门卫把那个姓张的放进来了。小花瞪了吴邪一眼。


TBC.

后文: 5 、6

——————

是指张海客。

——————

年底冲业绩,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好不好嘛!爱你们!

评论(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