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盗笔|花邪】同居三十题(3)

给 @星辰  希望你喜欢


前文:1 、2

———————

3.晚点


“吃晚餐了吗?”

小花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拉杆,抬头问我。我点头。“那还行。”

“你没必要大老远特意来接我,叫司机来接就成。亏你等了那么久。”

“明知故问。”

我转身正式看向他,眼里带笑。他也在笑。


我拍了拍他肩膀,“你吃了没?”

“喝了碗粥。现在也饿了。”

已经是凌晨,除了二十四小时便利店,机场内部其他的商店早就歇业,候机室里还有些许零零散散等待红眼航班的旅客在窃窃私语,落地窗外暮色厚重,跑道沿着标志灯一路曲折延伸望不到尽头,这座城市彻底进入到寂静无声的深眠状态。

“随便买点先垫垫肚子吧。”“行。”

“你拿着,我去买。”小花把行李箱又递给我,推门走进便利店。玻璃门被拉动,拴在把手上的铜质风铃互相碰撞声音清脆。我看着他与店员交谈,嘴唇无声启合。可能是我盯得太出神,他似有察觉地回头看了我一眼。


“给。”他递过来俩热气腾腾的包子和一根烫手的玉米,自己手里也抓了几个,雾气蒙在透明塑料袋上,凝成水珠。“没别的了,你先吃着。”


饿得狠了吃嘛嘛香。两个大男人拖着行李箱一路闷声不响低头啃包子,竟然感受到由衷的幸福。天气谈不上月明星稀,甚至是重度污染;飞机永远不可能准点,甚至晚点了近两个小时;本想赶着和他吃顿好的,结果只能一起啃包子。

但只要是小花,就很好。

这是与他一同满足口腹之欲时真实触碰到的俗世幸福。

世间还有那么多事可做,我希望能与他一同经历一同体会。


 

“花儿?”我突然叫他。他止步,立刻回头。

我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TBC.

后文:4 、5

———————

最近总是接触到一些很负面的消息,文圈图圈的确也不太平。希望大家都保护好自己,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希望我写的东西能够温暖到你。

晚安🌙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