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盗笔|花邪】同居三十题(6)

前文:1 2 3 、4

七夕快乐!

很日常和沙雕的狗粮。(?

——————————

6.猫

相比南方的酷暑燠热,北京一连数日半夜电闪雷鸣,早晨起来后拂面而来的湿润气息倒让吴邪不知自己究竟身处何处了。四合院里花草遍地,又深深浅浅藏了一汪小池,本就静谧得世外桃源一般。只是,过于安静了。

他和解雨臣都不爱闹,外头太闹,里头须静。空闲的时候,他们常在偌大院子里安然晒太阳,要么就拿剪子修修枝叶,或是拿本书坐在屋檐下听雨声淅沥。的确是神仙日子。

两人在一起还好,解雨臣也忙,吴邪时常一个人待着,屋里穿堂而过的只有树影婆娑和池塘里锦鲤争食的拍水声。难免想念整日鸡犬不宁的雨村。

所以朋友出差前拜托他照顾养的猫,吴邪当时便答应了。没提前给解雨臣打招呼,想来他以前一起在外头散步的时候也挺喜欢逗猫狗的,大概也不会讨厌。

 

是只寻常的狸花猫,虎头虎脑的,性子也好,抱它到腿上也不挣脱,挠下巴挠得舒服了还翻身把肚皮朝向他,吴邪觉得好笑,腾出手专门给它揉肚皮。猫尾巴一翘一翘有一下没一下地打在他手臂上,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呼噜声,可会享受了。吴邪挠得累了,猫还转头看向他,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让他想起正在上班的那谁,也喜欢在他面前装可怜,其实都是折磨人的小坏蛋。

阳光穿过白色窗纱透进来,暖意从腿上源源不断传递过来,困意愈发浓重,窗外连绵的蝉鸣声缓慢地远去了。吴邪睡着了。


解雨臣今天难得溜得早,穿过自带冷气的地道,一回来就看到仰在沙发上睡着的吴邪,怀里还有个虎头虎脑的小东西警惕地盯着他。他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撑着下巴和小东西对视。小东西丝毫不惧解老板的凌人气势,懒洋洋在吴邪腿上翻了个边,尾巴翘了翘,撇开了视线。

解总当机立断一个箭步走过去拎起小东西后颈离开吴邪大腿。

敢当着我的面占有我的人?


吴邪突然感到大腿一轻,顿觉不对。迷茫睁眼后瞧见站在一旁表情意味不明的解雨臣,问道:

“猫哪?放我腿上那么沉的猫哪?”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了。”解雨臣气哼哼,醒来第一句居然是问猫。

话音刚落角落里传来一缕气若幽魂的猫叫,好像他真把它怎么着了一样。这心机猫。

“你别欺负它,朋友麻烦我照顾的。”

“快点送走,我这儿都要唱秦香莲了。”

吴世美头都大了,解雨臣偶尔也会跟他闹闹小脾气,惯得连猫的醋都要吃了。



“你爷爷要是知道你把狗场关了,转头就去养猫,肯定气得棺材板子都掀了。”解雨臣靠在吴邪身上,手放在他后颈有一下没一下地揉捏着,吴邪任由他这样弄。

这都过了好几天了,还嘴上不饶人呢。吴邪无奈,转念一想,回道:“又没关系,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养了。”

解雨臣听了斜了他一眼,满脸都是你居然敢背着我金屋藏娇,吴邪存心逗他,在解雨臣翻脸前一秒才接下句,“这不是先养了你这大花猫吗。”

 

END

 

吴邪:在老解翻脸的边缘疯狂蹦迪.jpg

——————————

赶在十二点前发了!激动!


我回来啦。

 晚安🌙

评论(9)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七 | Powered by LOFTER